閲亮伍

Non posso più dividermi tra te e il mare.
我不再能在你与广袤的海洋之间隔开自我.

想读书,读很多的书

想看茨威格的《情感的迷惘》,说实话我19年才会想起过去几年看过那么多经典老电影,研究过那么多宗教建筑设计。看过那么多书籍。如图尼埃的《礼拜五》、吉尼亚尔的《罗马阳台》、法伊的《长崎》、奥诺迪比奥的《潜》和桑萨尔的《2084》等。魂断威尼斯,故园风雨后。问题就是出在故园风雨后这本书,伊夫林·沃的这本 Brideshead Revisited内容好到我整整半年没有看进去除了专业书和高考前的复习资料英语cet4,6考研雅思单词的任何书。不得不说本·威士肖演的电影确实深入我心。每一部后劲都很大,我甚至会为了情节抑郁。好的说回来了,茨威格的小说我读的是他的那本《人类的群星闪耀时》,是我小学时读的,读完之后就去读了柏瑞尔·马卡姆的《夜航西飞》。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读哲学的契机是因为海德格尔的向死而生(Being-towards-death)根据阅历可以自行有不同解释,我并不打算用我自己的理解来曲解正确的释义,哲学思考在作者本人没有揭示的情况下无标准答案。科塔萨尔的短篇我非常喜欢,《被占的宅子》有怪诞的成分,如果说博尔赫斯的幻想来自于博览群书后引发的哲理思索,那么科塔萨尔的幻想则更多的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的场景和梦境。我最初读《百年孤独》的时候,初中刚毕业。最初在阅读的时候无法理解晦涩的内容,但我明白孤独就是存在的终将不在,存在的只是存在。


评论

热度(6)